隨著青春流逝,站在鏡子面前才突然驚覺狀態已經不復從前,除了依靠醫美及保養品以外,我們還可以透過補充適量的膠原蛋白來留住青春美麗。但膠原蛋白的好處可不僅是這樣,以下就帶你瞭解膠原蛋白還有哪些功效,再告訴你正確的吃法和份量,教你如何吃得安心、放心。

內容目錄

3種狀況損害你的肌膚!膠原蛋白幾歲吃才是最佳補充時機?

25歲過後

在20歲以後,人體每年產生的膠原蛋白會減少大約1%,直到25歲過後,膠原蛋白的產生遠遠比不上流失的速度。在25歲以前,如果長期維持日夜顛倒的不正常作息、長期處在二手煙的環境中,或是有吸菸喝酒的習慣,都會提早造成膠原蛋白流失。

紫外線曝曬

長時間暴露在大太陽底下,並未作任何保護措施,容易造成損傷,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

經常熬夜

晚上11點到凌晨2點,是人體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候,如果這時候人體不能進入深層睡眠的休息狀態,就會影響皮膚的營養補充。而肌膚長期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時,就會損害到人體循環系統及營養補充的效率。

 

膠原蛋白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膠原蛋白的飲用時機介紹

膠原蛋白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膠原蛋白建議空腹使用,以免被其他食物影響,因此吃膠原蛋白的最佳時機是剛起床或睡前空腹時服用。若選擇飲用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請搭配溫冷開水。

 

膠原蛋白一天吃多少最合適?教你吃得正確又安心

膠原蛋白建議攝取量為2.5到5克,每日最高劑量不超過10克。雖然膠原蛋白對人體的好處很多,但還是要適量攝取以免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

加強保養一天兩包:

剛開始使用膠原蛋產品建議一天兩包,可以選擇在睡前一小時或剛起床時空腹食用,加強補充長期流失的膠原蛋白。

日常保養一天一包:

加強使用膠原蛋白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將補充頻率改為一天一包作為日常保養。

 

膠原蛋白什麼人不能吃?相關飲食建議整理,小心不要補過頭

膠原蛋白什麼人不能吃

雖然膠原蛋白對許多愛美女性來說是美容聖品,但其實膠原蛋白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以下4種人就不建議使用膠原蛋白,以免對於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哪些人要小心避免吧!

1.未滿18歲

人體的膠原蛋白大約在25歲才開始流失,因此未滿18歲的人沒有必要額外補充膠原蛋白,而且過早補充膠原蛋白容易造成性早熟等其他不利影響。

2.婦科相關問題

如果有婦科相關問題,在選擇膠原蛋白時,需要注意產品中是否含有雌性激素的成分,例如:蜂王乳、胎盤素、大豆異黃酮等成分。對於雌性激素較敏感的人,建議咨詢過專業醫師後再食用。

3.海鮮過敏者

目前市面上有兩種膠原蛋白,一種是從魚類提取,另一種是從動物類提取。從魚類提取的膠原蛋白更加健康、脂肪含量也更低,但對海鮮過敏的人,在選購膠原蛋白時,建議盡量避免魚類提取的膠原蛋白。

 

MIHONG®營養師小叮嚀:膠原蛋白隨著時間流失,青春一去不復返,建議每天補充5000毫克膠原蛋白,注意平常直接吃豬腳、豬蹄這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材,無法直接吸收其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推薦選擇二肽型態,再搭配維他命C吸收更加成,平常可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例如:芭樂、奇異果、木瓜,足夠的維生素C可增加其吸收率,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膠原蛋白搭配維他命c

 

【膠原蛋白推薦】MIHONG®彈力膠原蛋白粉

          

25歲以後進入膠原蛋白流失的高峰期,MIHONG®彈力膠原蛋白粉養顏系列共有4種口味,各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根據需求相互搭配。除此之外,MIHONG®彈力膠原蛋白還具備5大特色:

1.美麗金三角

添加超足量德國專利二胜水解蛋白、日本鰹魚彈性蛋白及維生素C,讓身體更好吸收!

2.專業團隊研發

營養科學領域專家團隊共同研發多種口味彈力膠原蛋白,針對不同需求選擇合適的彈力膠原蛋白。

3.養顏關鍵複方

添加Celabio-F大豆米糠發酵物、白藜蘆醇、玻尿酸及日本專利水溶性纖維。

4.無添加更健康

無添加人工甜味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防腐劑等人工化合物,每位使用者都可以安心使用。

5.SGS檢驗

產品皆經過多項SGS檢驗,吃的安心有保障。

 

膠原蛋白推薦:打底莓果系列膠原蛋白

添加高含量甘胺酸亞鐵與葉酸,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基底好素妍,打底好美麗。

※注意事項:本產品含有大豆、魚及其製品不適合其過敏體質適用。

膠原蛋白推薦:好眠蔬果系列膠原蛋白

添加芝麻素+GABA、蜂王乳和大豆異黃酮,幫助入睡養顏又好眠。

※注意事項:本產品含有大豆、魚、芝麻及其製品不適合其過敏體質食用。

膠原蛋白推薦:閃耀蜜桃系列膠原蛋白

添加穀胱甘肽+輔酵素Q10,延續青春美麗,閃耀動人的關鍵能量。

※注意事項:1.本品含穀胱甘肽:「對穀胱甘肽過敏者、孕婦、哺乳婦女及嬰幼兒應避免食用」。2.本品含輔酵素Q10:「十五歲以下小孩、懷孕或哺乳期間婦女及服用抗凝血藥品(warfarin)之病患,不宜食用」。3.本產品含有大豆、魚及其製品不適合其過敏體質適用。

膠原蛋白推薦:無糖優格系列膠原蛋白

添加賽洛美、燕窩酸、大豆卵磷脂,含多種胺基酸,高營養補給,滋養美容。

※注意事項:本產品含有大豆、牛乳、魚及其製品不適合其過敏體質食用。

 

MIHONG 熱賣TOP5

MIHONG® 多口味高效益生菌 MIHONG® 多口味彈力膠原蛋白 MIHONG® 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司令B群黑紅瑪卡膠囊 MIHONG®多口味高效乳清蛋白

 

延伸閱讀

吃膠原蛋白好處有哪些?一次搞懂種類、功效及適用族群

【膠原蛋白副作用完整解析】吃法、挑選原則、迷思及注意事項一次看懂

蔓越莓錠功效解析|哪些人適合吃蔓越莓錠?3分鐘完全了解

認識益生菌功效,適合族群、挑選原則完整介紹,讓你挑對高品質益生菌

 

認識MIHONG

MIHONG品牌故事

MIHONG 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