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又被稱作「小紅莓(cranberry)」,因其營養價值高,外型亮麗鮮紅,所以也被冠以另一個響亮的稱號──「北美的紅寶石」。雖然蔓越莓可以直接生吃,但因為本身屬於低糖高纖的莓果,所以口感略嫌酸澀,去過COSTCO購買的朋友,想必都對其酸澀的口感印象深刻吧?因此蔓越莓常常被製成果乾、膠囊、錠劑,或是果汁產品。而蔓越莓錠功效有哪些呢?

 

蔓越莓核心營養素-原/前花青素

 

蔓越莓錠功效有哪些?

蔓越莓含有兒茶素、花青素、前花青素(原花青素)、維他命C、鐵質,其中A型原花青素(PACs)對改變細菌叢生態,調節生理機能,這也是為什麼提到蔓越莓就一定會提到花青素。除此之外,兒茶素跟花青素搭配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的功能,且女性缺鐵情況較男性嚴重,補充鐵質可強化維持健康。所以對女性朋友來說,擁有眾多好處的蔓越莓簡直是「最好的閨密」。

 

推薦誰補充蔓越莓呢?5種適合補充族群

如前所述,蔓越莓對私密呵護有很大的幫助,以下對象相當適合補充蔓越莓錠:

1.需要私密保養的妳

2.夏天悶熱想清爽的妳

3.尷尬又難受想擺脫的妳

私密處感染、異味,是不少女性會傷腦筋的困擾,所以無論是需要私密保養的妳,夏天悶熱想清爽的妳,尷尬又難受想擺脫的妳,都可以藉重蔓越莓維持健康的功效。其原理就是食用蔓越莓後,可以調整體質

 

懷孕、哺乳的媽咪、腸胃炎能不能吃蔓越莓?

「懷孕媽咪不能吃蔓越梅目前並沒有強力的臨床醫學佐證」,但媽媽在生產過程中常常伴隨體質的改變,所以對於這問題的共識為「媽媽們可以吃蔓越莓,真的擔心可以先去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

而本來就有腸胃炎者,因蔓越莓口感較酸,一般建議不要空腹吃,盡量餐後胃裡有一些東西再食用。食用蔓越莓除了上述好處外,可說是外觀與功能兼具的營養實力派。

 

市售蔓越莓產品類型有哪些?

蔓越莓因為口感酸澀,市面上諸多產品都針對「口感」做出改良,避免太過酸澀影響消費者食用的意願。在類型上分為:

1.膠囊
膠囊可以隔絕氧氣,並擁有較低劑量的賦形劑,同時能避開粉末或味道帶來的口感問題。
2.錠劑

因賦形劑需求的量較高,所以成本較高。
3.粉末

粉末狀的蔓越莓產品常會面臨「口感」的挑戰,所以粉末狀的蔓越莓常會加入大量香料及糖。
4.口服劑

能吃的口服劑通常口感都不錯,但為了讓食用者好入口,一般會加入甜味劑跟香料,食用者通常也會吃進很多蔓越莓以外的成分。
5.果汁、果乾、零食

這種不算保健食品,與上述種類是不一樣的範疇,特色是加入大量的糖與香料。

 

蔓越莓要吃多少才有效呢?

蔓越莓錠功效

女性朋友吃蔓越莓,原因就是吃裡頭含有的「前花青素」,而且每天攝取的前花青素(OPC)要36毫克以上對身體才能有效改變。換言之,如果蔓越莓相關產品沒有標示前花青素含量,消費者無法確定攝取量是否足夠,花錢只吃到心理上的滿足…那就太划不來了。此外,要注意蔓越莓本身雖沒有高糖高熱量,但製成產品後添加的糖份(像是果汁、口服錠)卻意外地多,重視身材的朋友都不適合攝取過多。

 

蔓越莓產品的食用時機、注意事項

食用蔓越莓錠注意事項

蔓越莓食用時機

食用蔓越莓的最佳時間,是三餐飯後30分鐘,至於為什麼要飯後?主要是蔓越莓本質偏酸,部分人空腹食用後會造成胃部不適,所以有一些東西墊胃比較不會對胃部造成刺激。

食用蔓越莓注意事項

1.應避免蔓越莓和抗凝血藥物一起食用,蔓越莓成分可能會干擾藥物作用。

2.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期間應避免攝取過量蔓越莓錠或膠囊,以減少交互作用的發生。如果真的要食用,應注意至少間隔3小時為佳。

3.對藥物阿斯匹林過敏者,也要避免攝取蔓越莓。本身罹患腎結石的患者,需避免大量食用,以免增加結石的風險。

 

蔓越莓膠囊推薦|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

          蔓越莓膠囊推薦:MIHONG

看了上述的說明,想必聰明的消費者都知道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蔓越莓產品了吧?

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具備以下特色:

1.每克含有至少180mg的總花青素

攝取蔓越莓每天不到36mg是沒有意義的,一定要吃超過才行。

2.健康複方

針對呵護私密,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特別添加了「益生菌」,改變細菌叢生態,從調整體質呵護私密。

同時添加與人蔘並稱的「白朮」,食性溫和,對女性營養補及有很大的幫助

以及玉米鬚、青仁黑豆,增加飽足感,也達到保養的功效。

3.兩大專利

CRAN-MAX®蔓越莓專利:20道嚴謹工序,專利定量高活性,全果實濃縮34:1。給食用者滿滿的前花青素。

Bio-Shield®技術:能幫助莓果精華好吸收。同時藉由長效釋放(Timer Released)提高人體吸收率。

4.膠囊型態

除了蔓越莓的前花青素以及各式複方營養,沒有放進一絲一毫的甜味劑、香料、糖,讓食用者只攝取健康。

想要私密呵護的朋友們,「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絕對是您的健康好閨密!

 

延伸閱讀

益生菌怎麼吃?益生菌功效、挑選重點及益生菌推薦PTT一次告訴你!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