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需要升學考試的學生、經常使用3C電子產品的上班族、喜愛手遊的電玩族、重視保養的中老年族,補充葉黃素都是非常重要的保健工作,但葉黃素何時吃最好?又該如何拿捏攝取量?如果你也有相同疑問,快跟著本文的腳步,瞭解葉黃素吃的時間、建議攝取量、注意事項及常見問題。

內容目錄

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好?最佳時機與建議攝取量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依賴3C產品,吃葉黃素也逐漸成為重要的保健工作,但葉黃素究竟該怎麼吃?以下為你整理最佳食用時機與建議攝取量,幫助你有效攝取所需營養。

葉黃素吃的時間:白天飯後吃最好

葉黃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需要油脂協助吸收,建議在吃完飯後休息約15~30分鐘,讓食物稍微消化後再食用,可以擁有較好的吸收效果。此外,晚上食用葉黃素對身體的負擔較大,因此食用葉黃素的最佳時機為「白天飯後」。

葉黃素吃多少?建議量為6~10mg

根據衛福部建議,葉黃素每天的攝取量應介於6~10mg,最高劑量則不超過30mg,食用葉黃素時建議先查看產品的葉黃素含量,確保攝取量充足。以MIHONG®設計的MIHONG®蝦紅素葉黃素為例,考慮到游離型葉黃素在保存上較易流失,一顆葉黃素純量為15mg,讓消費者可以在合乎法定劑量的前提下,確實補充需要的營養素。建議基礎保養1天1顆,加強保養1天2顆,並搭配溫開水食用。

 

葉黃素食用注意事項,哪些人需要補充葉黃素?

葉黃素屬於類胡蘿蔔素的一種,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需靠外在食物補給,而現代人經常外食,很難透過3餐攝取足夠的葉黃素,此時藉由葉黃素保健食品,高效補充葉黃素就顯得非常重要。

MIHONG®營養師特別叮嚀,工作及休閒娛樂總是離不開3C產品的人,除了養成良好、均衡的日常飲食習慣之外,應定期補充葉黃素,更可以維持健康哦!

 

葉黃素6大迷思|搞懂常見問題才能吃得正確

最佳葉黃素時間:白天飯後

瞭解使用時機、攝取量及注意事項之後,接著為你整理葉黃素的6個迷思,透過常見問題帶你認識葉黃素的正確吃法。

1.蝦紅素、葉黃素不能同時跟什麼一起吃?

蝦紅素+葉黃素」是很常見的保健食品複方,而除了蝦紅素之外,葉黃素也能搭配玉米黃素、花青素、維生素及玻尿酸等成分食用,達到全面的保護。但要特別注意,葉黃素與β-胡蘿蔔素在腸道中的吸收路徑相同,如果葉黃素(大於30mg為高劑量)與β-胡蘿蔔素(大於15mg為高劑量)都使用高劑量,則不建議一起食用,避免產生競爭反應而影響吸收效率。

2.葉黃素有哪些副作用?

因葉黃素屬於脂溶性天然色素(番薯、南瓜均含有此色素),長時間補充高劑量葉黃素的人,可能會出現泛黃的情形,只要減少攝取量,泛黃的副作用就會獲得改善。此外,葉黃素也可能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如果你有定期服用藥物的需求,食用葉黃素之前,建議諮詢專業醫師或藥師。

3.兒童需要補充葉黃素嗎?

對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小朋友來說,建議透過蔬果、深色食物(如南瓜、番薯)攝取葉黃素,除非兒童的飲食習慣不佳,或是使用3C產品時間過長,才需要額外補充。

4.葉黃素、魚油一起吃效果會更好嗎?

葉黃素和魚油是經常一起討論的保健食品,而根據研究指出,初期同時食用葉黃素和魚油,可以有效提升體內葉黃素濃度,但穩定食用6個月之後,「單獨食用葉黃素」與「同時食用葉黃素+魚油」的效果則幾乎相同。因此攝取葉黃素時,應將重點放在長期食用,並根據個人需求選擇是否要搭配魚油。

5.葉黃素飲、葉黃素凍、葉黃素膠囊有什麼差別?

市面上常見的葉黃素產品主要分成3種:葉黃素飲、葉黃素凍與葉黃素膠囊,3項產品的主要差別在於食用方法,葉黃素飲及葉黃素凍較容易入口,適合小朋友及不習慣吞食膠囊的人;葉黃素膠囊則具有攜帶方便、快速補充的優點,更適合隨身攜帶。

6.葉黃素晚上吃可以嗎?

晚上食用葉黃素容易增加身體負擔,因此營養師建議,最好在早餐或午餐飯後補充,提升葉黃素的吸收效率。

 

葉黃素升級推薦|MIHONG®蝦紅素葉黃素

你還在找能提供全面保護的葉黃素嗎?MIHONG®蝦紅素葉黃素一顆含有17種營養精華,具有以下5大特色,為身體保養加分!

1.採用專利游離型葉黃素FloraGLO與玉米黃素,以10:2的黃金比例製成,1顆純量葉黃素為15mg,好吸收且劑量更足夠。

2.萃取自紅藻的高濃度蝦紅素,兩顆含有2.5mg,符合每日建議量的2~4mg,幫助調節舒適再升級,純素者也能吃。

3.來自葡萄籽95%高含量、山桑子、黑豆種皮等多種OPC(前花青素),幫助養顏並加強內在保護!

4.添加食品級流行鏈球菌玻尿酸,滋養呵護,更加入FIBRYXA日本專利水溶性纖維,有助玻尿酸生成(因益生質是益生菌養分)。

5.添加維生素C、維生素B群、微量維生素A、枸杞等營養補給,有助維持暗處視覺,效果加分。

 

MIHONG 熱賣TOP5

MIHONG® 多口味高效益生菌 MIHONG® 多口味彈力膠原蛋白 MIHONG® 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司令B群黑紅瑪卡膠囊 MIHONG®多口味高效乳清蛋白

 

延伸閱讀

魚油怎麼吃最有效?魚油功效完整介紹,帶你認識Omega-3的8大功效

秒懂葉黃素什麼時候吃? 功效 劑量 比較 2019-2020推薦品牌 懶人包 PTT Dcard

 

認識MIHONG

MIHONG品牌故事

MIHONG 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