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水果」不僅是幫助人們在飲食當中均衡攝取的秘訣,事實上許多水果都富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適量的補充將有助於人們的營養補給。在眾多的水果選擇當中,「蔓越莓」經常被認為是私密保健的寵兒,是許多人的補充首選。不過究竟蔓越莓副作用有哪些?蔓越莓怎麼吃比較好?本文特地整理了有關蔓越莓食用上的大小事,透過蔓越莓介紹、飲食建議與常見問題迷思破除,帶你一起瞭解這些紅通通的小莓果。

內容目錄

蔓越莓介紹:快速瞭解蔓越莓的成分與功效

蔓越莓(cranberry)是越橘屬的一種灌木植物,人們常取其果實食用,亦可製成果醬、果汁等加工食品,或是作為保健食品的原料,食用方式相當多元。蔓越莓當中含有A型前花青素、水溶性維生素B、C與少量的礦物質,且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其中,由於A型原花青素被認為有助於私密保健,因此也讓蔓越莓成為許多人喜愛的水果選項之一,除此之外,蔓越莓對於改變細菌叢生態、調整體質也具有一定功效。

 

蔓越莓何時吃?3大重點幫助你瞭解蔓越莓怎麼吃

蔓越莓何時吃蔓越莓怎麼吃

以下將以市售的蔓越莓果汁與蔓越莓膠囊保健品為例,替大家介紹蔓越莓的食用介紹:

 

1.蔓越莓的飲用介紹

若是選擇以蔓越莓汁作為補充來源,則可以參考以下食用方式:

.何時喝:一般會建議在早餐與晚餐後飲用。

喝多少:每次可飲用約250毫升,一天總攝取量以500毫升左右為佳。

 

2.蔓越莓保健食品的食用介紹

為求食用方便,許多人也會選擇以市面上的蔓越莓保健食品做為補充來源:

何時吃:一般建議可以在三餐任一餐的飯後食用。

吃多少:每日基礎保養1顆,加強保養2顆。

有關蔓越莓的一天建議食用量,普遍來說會建議要至少食用40毫克的花青素,大約等於食用27顆的蔓越莓。至於保健食品的話,則需要看每家產品的花青素含量,以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為例,每克含有至少180mg的總花青素,因此才會建議基礎保養可食1顆,加強則為2顆。

 

3.蔓越莓不能和甚麼一起吃?蔓越莓相關飲食建議整理

掌握了要何時吃之後,以下也有2點關於蔓越莓的飲食建議要告訴大家:

【蔓越莓不建議與抗凝血藥物一起服用】:本身有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建議須要避免食用蔓越莓相關的產品,以免影響藥物作用。若同時有在服用其他藥物時,也建議在食用蔓越莓保健品之前,應該要詢問過醫師的專業建議。

【飲用蔓越莓汁要適量】:蔓越莓汁在製作時,通常會加入糖調味,以讓果汁擁有更好的風味,不過這也讓以蔓越莓汁做為補充管道的人要多多留心,不要飲用過量的果汁,以免攝取到過多的糖分與熱量。

MIHONG®營養師小叮嚀:炎熱夏季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一些難以啟齒的困擾,補充蔓越莓益生菌,能夠維持健康,避免壞菌攀附,平常記得不要憋尿、多喝水、不熬夜,多吃含有維生素C蔬果,如:甜椒、花椰菜、芭樂、奇異果、木瓜,有助於擺脫尷尬難耐的狀況。

私密處異味

 

蔓越莓副作用有哪些?3個蔓越莓食用常見問題與迷思破解

蔓越莓副作用說明:不得和藥物一起食用

接下來特別整理了3個蔓越莓常見的食用問題與迷思,透過文章的介紹,一起找到答案、破除迷思!

1.蔓越莓副作用可能有哪些?

雖說蔓越莓擁有許多營養素,不過仍然需要適量食用,且未經加工的蔓越莓果實口味較酸,若一次大量食用對於某些人而言可能會太過刺激,進而造成不適。

同時也必須提醒,蔓越莓與部分藥物可能會交互作用,進而導致人在分解藥物時的能力下降,因此若本身正在服用藥物或是進行其他治療,食用蔓越莓與相關產品之前,應該要諮詢過專業醫師的建議。

2.蔓越莓、益生菌、乳酸菌功效差在哪?

許多人也常會認為,既然蔓越莓對於私密保健與改變細菌叢生態都有效,那麼其與益生菌、乳酸菌功效差在哪?這其中的差別在於,蔓越莓、益生菌與乳酸菌都各有其作用的地方,其中蔓越莓、益生菌是對於私密呵護有益的,每項成分各司其職,自然也就不同。

3.蔓越莓粉、膠囊、錠、汁的劑型比較

市面上的蔓越莓產品五花八門,其中劑型更是有許多種類,以下將針對粉、膠囊、錠、汁4種形式為各位進行說明:

【粉】:粉劑形式的蔓越莓通常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泡入水中飲用,不過為了有更好的食用體驗,粉劑的蔓越莓產品通常會經過調味,使其有比較好的口感。

【膠囊】:蔓越莓膠囊因為可以直接吞食,因此在口味上不須經過太多的調整,此外也比較易於添加其他複方成分(如:益生菌),讓日常保健更加全面。

【錠】:錠劑在製作上較為麻煩,其成分含量需要依照各廠牌的設計而定。

【汁】:如同文章中提到的,蔓越莓汁同樣是補充營養的方式之一,不過必須注意糖分與熱量的攝取。

 

蔓越莓保健品推薦|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

經過文章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對於蔓越莓副作用與其他常見的食用問題,都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了。若你正在尋找適合的蔓越莓保健食品,MIHONG®的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是你私密呵護的首選,配方當中讓蔓越莓巧遇益生菌,34倍全果實濃縮晶球包覆蔓越莓,並且搭配雙專利晶球包覆長效緩釋,同時添加女性專用三大益菌(植物乳桿菌、乳酸桿菌、嗜酸乳桿菌),讓青春美麗從裡開始,呵護女性私密專用!

          

MIHONG®專利蔓越莓複方益菌特色介紹

.完整成分:原果實34倍高濃縮蔓越莓。

補足所需:每克含有至少180mg的總花青素。

專利技術:新一代美國專利緩釋技術,長時間釋放保健效果好。

複方成分:複方搭配白朮及青仁黑豆和玉米鬚效果更好。

3大益菌:女性私密保養3大複方益生菌,改變細菌叢生態!

CRAN-MAX®蔓越莓:呵護私密從裡開始青春美麗! 

BIOSHIELD®專利緩釋吸收:長效守護,幫助調整體質!

 

MIHONG 熱賣TOP5

 MIHONG®愛爾蘭海藻鈣 MIHONG® 多口味彈力膠原蛋白 MIHONG® 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司令B群黑紅瑪卡膠囊 MIHONG®多口味高效乳清蛋白

 

延伸閱讀

蔓越莓益生菌推薦|功效、吃法及選購原則總整理

吃膠原蛋白好處有哪些?一次搞懂種類、功效及適用族群

為什麼要攝取綜合維他命呢?您關心「微量營養素」的攝取嗎?

 

認識MIHONG

MIHONG品牌故事

MIHONG 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