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重視健康,不少人年過30歲便不再吃太過油膩的食物,然而,油有分好油與壞油!什麼脂肪是好油呢?Omega-3脂肪酸(ω-3脂肪酸),屬於不飽和脂肪酸(也有人稱之為健康的脂肪),由於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如果民眾想要補充Omega-3脂肪酸,得從富含此類營養食物著手,像是鮭魚、鯖魚、沙丁魚、鲱魚…等海鮮,這些魚類都富含大量Omega-3脂肪酸。

 

內容目錄

魚油功效有哪些?盤點8大魚油功效

吃魚油是補充Omega-3最有效的方式,而Omega-3裡頭含有DHA(二十二碳六烯酸)跟EPA(二十碳五烯酸),

DHA與EPA是構成維持健康的重要組成,能幫助調整體質,

因此補充米鴻魚油,還有以下8大優點:

1.高單位魚油富含Omega-3、EPA、DHA

2.TG型式魚油-吸收率提高

3.嚴選深海小型魚-避免污染經由食物鏈累積!

4.特別添加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作用,讓魚油發揮完整功效,維持高品質功效!

5.顆粒小-吞食不卡卡!

6.高科技分子蒸餾法 11道全球獨有製程技術專利

7.口袋夾鏈包,健康隨身走

8.現代人在高壓緊湊的生活環境下,久坐、缺乏運動、外食又經常高油高鈉,再加上高糖量的手搖杯,很容易讓身體處於不安全的狀態,建議適當攝取Omega-3。

適量補充魚油,可說是好處多多啊。

 

魚油什麼時候吃?該怎麼吃最有效?

魚油怎麼吃?多吃魚類是個好方法

關於「魚油怎麼吃」,一般會環繞在3個問題上,分別是:

1.魚油餐前吃還是餐後吃比較好?
魚油與食物中脂肪一起吸收效果最好,隨餐或飯後食用可以幫助提高魚油的吸收率。

2.魚油要睡前吃比較好?
目前並沒有強力的臨床實驗證實,所以是不是睡前吃目前並無比較好的定論,一般還是以隨餐食用為主。

3.魚油要吃多少份量才夠?
依照WHO建議,成人每天需攝取300mg~500mg,美國心臟協會則建議650mg~1000mg。至於要如何達成這些份量呢?每天如果1~2餐都有攝取深海魚類基本上就能達到攝取量,不需額外攝取魚油補充品。如果沒辦法吃到深海魚類,就要挑選品質好的魚油補充。而一般魚油產品的Omega-3脂肪酸成分須看濃度,如果是一顆1000mg的魚油膠囊,有30%濃度的Omega-3脂肪酸,所以吃一顆約能補充到300mg的Omega-3脂肪酸,一天約吃1-2顆就足以補充。

 

吃魚油有哪些注意事項?吃魚油副作用是什麼?

攝取魚油雖然有諸多好處,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以下4種人攝取魚油前一定要諮詢專業醫師。

1.低血壓患者:如本身有低血壓,攝取魚油需注意食用後發生血壓明顯下降或暈眩的情況,如有上述情況要立刻停用並就診。

2.服用抗凝血劑者:魚油與抗凝血劑(如阿斯匹林)同時服用會增加出血風險,避免同時服用。

3.食用避孕藥者:避孕藥會影響油脂的吸收,自然也會影響到魚油的效果

4.剛動完手術者:術後兩週內也應停止服用魚油,避免術後凝血時間延長或出血。

至於魚油的副作用包含:

1.儘管Omega-3脂肪酸是不飽和脂肪酸,但終究是油脂的一種,一天攝取量不宜超過1公克(懷孕及哺乳的婦女不宜超過3公克),多吃反造成身體的負擔。

2.攝取過多魚油可能有腹瀉的情況,也不宜跟鈣片和牛奶一起服用。

過猶不及,都不是增進身體健康的好方法。

 

魚油推薦-MIHONG® 深海高濃度TG魚油

          

魚油保健品由於優點眾多,各家品牌都主打富含Omega-3,也因此讓消費者在選購時陷入困難,究竟該如何挑選品質優異的魚油保健品呢?我們可以參考MIHONG® 深海高濃度TG魚油,擁有4大特色:

1.小顆易吞食,無腥味,我們精心調配無腥味魚油配方,讓食用者不用再捏著鼻服用。

2.嚴選小型魚,避免食物鏈累積重金屬,粒粒都是營養。

3.天然TG型式,相較於EE型式魚油,TG魚油因為是直接萃取自魚的皮下組織,由於分子結構跟人體三酸甘油脂相同,所以可以100%吸收,比EE型態高出200%。同時TG型因為是直接萃取加上精煉去雜質,所以堪稱是「自然」,比EE型合成魚油還要純淨。

4.獨有全球制程技術專利,高科技分子蒸餾法,通過SGS嚴格重金屬檢測,避免食用者吃到營養以外的東西。

MIHONG在製作MIHONG® 深海高濃度TG魚油的過程中,堅持以自然原料及製程技術,保護消費者的健康,歡迎您隨時訂購,放心享用魚油帶給您的眾多好處。

 

延伸閱讀

缺鈣怎麼辦?了解海藻鈣功效及 4 大缺鈣原因,幫你輕鬆補鈣!

益生質就是益生菌嗎?便便不順暢,「這樣」吃讓你消化更有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