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長時間近距離注視3C產品,使用久了容易感到不適,使得葉黃素成為現代人的常備保健品。不過,葉黃素真的有效嗎?該怎麼吃比較好?本篇將帶你認識正確的葉黃素吃法,並提供2個食用建議與4個常見疑問,幫助你正確做好營養補給。

內容目錄

葉黃素是什麼?葉黃素功效介紹

葉黃素(Lutein)是一種存在於植物中的天然色素,屬於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具有營養補給、加強內在保養等功能,是許多長期使用3C產品、讀書等族群的內在保養好夥伴。不過,葉黃素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需要長期從天然蔬果或保健食品中攝取,才可讓葉黃素保持在一定的濃度,穩定發揮其效果。

 

葉黃素一天吃幾顆?葉黃素吃法與建議量介紹

若想透過保健食品補充葉黃素,建議於白天飯後食用效果較佳,原因是因為葉黃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搭配油脂一同攝取吸收度較好。不過,每天該攝取多少才足夠呢?根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葉黃素每日補充建議量為6-10毫克,不建議攝取超過30毫克,若有需要吃到超過的劑量,請先諮詢專業醫師後再食用。

以MIHONG®蝦紅素葉黃素為例,每份葉黃素含量為15毫克,相當於4.5根玉米的葉黃素含量,建議天天攝取1顆打好健康基礎,而若擔心身體吸收度不佳,每日補充2顆有助於加強保養,穩定體內葉黃素濃度,強化內在保護力。

 

吃太多葉黃素會有副作用嗎?2大食用建議請小心

透過飲食補充葉黃素

保健食品是為了補足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營養而打造,建議依照每日攝取建議定期補充,多食無益。以下另外整理2個食用須知:

1. 葉黃素有副作用嗎?

目前鮮少有葉黃素副作用的相關研究,但是若長期攝取過多葉黃素,可能會造成泛黃的現象,因此還是要提醒大家適量食用即可,一天不攝取超過30mg為主。

2. 孕婦可以食用葉黃素嗎?

可以。在懷孕期間,胎兒只能透過胎盤從母親身上獲取養分,其中也包含了葉黃素,因此孕婦更是需要日日補充葉黃素的族群,才能在「一人吃兩人補」的情況下,維持足量的營養。此外,MIHONG®注意到有些孕媽咪會害怕食用維生素A,因此MIHONG®所研發的蝦紅素葉黃素已有添加微量的維生素A,不但幫助維持暗處視覺又能放心食用。

 

葉黃素怎麼吃才有效?4大葉黃素補充常見疑問

葉黃素吃多久有效?

以下為你整理4個常見葉黃素補充相關疑問:

1. 葉黃素吃太多身體會變黃?

若是長期攝取大量葉黃素,有能可導致身體變黃的現象,因此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保健食品的功能,主要是為了提供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的營養,切勿大量攝取,以免造成反效果。

2. 葉黃素能否與β胡蘿蔔素一起補充?

葉黃素與β胡蘿蔔素皆屬於類胡蘿蔔素,在人體內的吸收路徑相似,雖然天然食物中的含量尚不足以互相影響吸收情況,但若是透過保健食品同時補充高劑量葉黃素(大於30mg)及β胡蘿蔔素(大於15mg),則需注意2者競爭吸收的情況。

3. 葉黃素該選複方還是單方?

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為期五年AREDS-II 第二期臨床研究顯示,以10mg:2mg的葉黃素與玉米黃素搭配時,相較於相同劑量的β-胡蘿蔔素,吸收效果較佳,因此10:2也是業界普遍認定的葉黃素:玉米黃素的黃金比例。此外,葉黃素搭配其他複方成分,如蝦紅素、花青素、維生素A等,也有助於增強內在保護力。

4. 葉黃素如何保存?

若將葉黃素存放於潮濕,或是陽光直曬的環境下,便容易因為水氣、溫度加速變質,因此建議挑選包裝本身為避光材質的葉黃素保健品,並放置於乾燥陰涼且小孩無法取得的地方保存。

 

MIHONG®蝦紅素葉黃素|17種複方搭配,營養補給更有感

看完以上內容,是不是對於葉黃素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呢?若想幫助身體維持葉黃素濃度,定期定量的補充6個月,才是穩定內在保養的長久之道!

MIHONG®蝦紅素葉黃素使用專利游離型葉黃素FloraGLO®,採用葉黃素15mg:玉米黃素3mg的「10:2黃金比例」,足量吸收無負擔,1顆做好基礎保養、2顆強化保護力!此外,MIHONG®蝦紅素葉黃素更添加蝦紅素(萃取自紅藻)、花青素、食品級流行鏈球菌玻尿酸及維生素C、B群等多種維生素,就連素食者也能安心食用,17種營養精華一次到位,維持舒適更有感!

如果你也是:

.長期使用3C產品的低頭族

天天待在書桌前埋首書堆的學生族

每日上班緊盯電腦螢幕的上班族

年紀漸長擔心營養吸收不足的銀髮族

透過MIHONG®蝦紅素葉黃素,從內而外打造舒適保護力!

 

*營養師叮嚀:

葉黃素屬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營養素,需藉由日常飲食蔬果及深色食物,如菠菜、甘藍、芥菜、綠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以及水果、南瓜、穀物、蛋黃等葉黃素含量較多的食物補充。有時候太忙碌忘記補充食用保健食品蝦紅素葉黃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均衡飲食的好習慣,可以幫助體內擁有葉黃素形成保護力!

立即選購:MIHONG®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熱賣TOP5

MIHONG® 多口味高效益生菌 MIHONG® 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司令B群黑紅瑪卡膠囊 MIHONG®多口味高效乳清蛋白

 

延伸閱讀

葉黃素何時吃才有效?最佳時間、劑量及常見問題一次告訴你!

滴雞精功效有哪些?淺談滴雞精與雞精的差異,找到最適合的元氣補品

秒懂葉黃素什麼時候吃? 功效 劑量 比較 2019-2020推薦品牌 懶人包 PTT Dcard

 

認識MIHONG

MIHONG品牌故事

MIHONG 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