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人外食的頻率增加,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的益生菌,逐漸成為家庭必備的保健食品,究竟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又該如何正確補充,才能幫助健康維持?接下來就跟著本文的腳步,認識益生菌4大功效,以及「益生菌一天吃幾次」、「益生菌不能跟什麼一起吃」等常見問題,一起維持健康狀態。

內容目錄

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4大功效一次看

以下整理了益生菌對人體的4大好處,補充前不妨參考以下資訊,瞭解自己的需求。

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1:幫助排便順暢

益生菌進入消化道之後,可以幫助蠕動,有助於食物吸收,進而幫助排便順暢、維持消化道機能並促進新陳代謝。

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2:改變細菌叢生態

益生菌可以幫助好菌定殖在體內,改變細菌叢生態,讓好菌變多、壞菌變少,達到增加體力與打造保護力的功效。

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3:調節生理機能

維持消化道機能並擁有好的細菌叢生態後,生理機能也會獲得調節,幫助調整體質與健康維持。

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4:養顏美容

益生菌也能添加於保養品中,透過改變細菌叢生態,達到養顏美容、維持青春美麗的效果。

 

益生菌如何飲用?解析飲用時機與一天建議量

益生菌早上吃還是晚上吃?益生菌粉劑可以加在早餐牛奶中飲用

瞭解益生菌的功效之後,接著透過3個常見問題,帶你認識益生菌的飲用時機與一天建議量。

1.益生菌一天吃幾次?

益生菌並不是吃越多越好,一般來說,成人一天攝取20~300億(菌數)為佳,以MIHONG® 【高效益生菌】為例,單包菌數為100億,基礎保養每日1~2包,加強保養3~5包。

2.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不能長期吃益生菌,否則會過度依賴」只是未經證實的網路謠言,事實上長時間吃益生菌才能有效改變細菌叢生態,達到維持健康的目的,因此記得天天吃比什麼時候吃更重要。

3.益生菌早上吃還是晚上吃?

益生菌的最佳食用時機為早上空腹或晚上睡前,空腹的狀態可以避免食物干擾,讓益生菌確實發揮效用。

 

益生菌平常飲食建議|益生菌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益生菌的食用方法基本上與一般保健食品相同,以MIHONG® 【高效益生菌】為例,可以直接吃或加入牛奶、果汁、開水中一起食用,但切勿使用攝氏45度以上的溫開水沖泡,以保持益生菌活性。此外,益生菌不能與抗生素藥物、咖啡及茶飲一起食用,避免影響益生菌的存活率。 

 

營養師小叮嚀:現代人飲食常常不均衡,蔬菜吃得少,有時又不小心吃太多垃圾食物,導致壞菌找上門,使得體內菌相不平衡。補充益生菌,可以使體內獲得好菌,有助於調整體質、排便順暢,維持消化道機能。

每日補充益生菌,增加好菌,使體內菌相平衡,健康維持!

 

3個常見的益生菌迷思破解

關於益生菌的吃法與產品挑選,網路上充斥著許多迷思與錯誤觀念,接下來就讓本文為你破解3個常見的益生菌迷思。

1.益生菌長期吃會有依賴性嗎?

如同上述內容所說,「不能長期吃益生菌,否則會過度依賴」只是未經證實的網路謠言,目前沒有任何正式的醫學研究能夠證明整個論點。相反的,改變細菌叢生態、健康維持與調節生理機能等益生菌功效,都是長期過程,因此養成天天吃益生菌的習慣非常重要。

2.益生菌和乳酸菌的差別?

益生菌是經過實驗證實,可以幫助食用者維持健康的微生物,簡單來說就是「好菌」,包含雙歧桿菌、乳桿菌、酵母菌等菌種;乳酸菌則是指會產生乳酸的細菌,常見的乳酸桿菌、念珠菌、鏈球菌等,都是乳酸菌的一種。

大多數被認證為益生菌的菌種都是乳酸菌,因此經常有人將2者搞混,然而乳酸菌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夠通過功效認證及安全實驗,擁有被稱為益生菌的資格。

3.吃了益生菌就能幫助排便順暢?

益生菌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搭配良好飲食習慣,才能確實做好健康維持

雖然益生菌具有幫助消化、幫助排便順暢、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等功效,但仍需要搭配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水、多補充蔬果纖維,才能確實做好健康維持。

 

益生菌推薦|MIHONG®高效益生菌(優格/橘子/葡萄/青梅/鳳梨/藍莓)

          益生菌推薦

MIHONG®高效益生菌秉持3大主旨:好消化、好順暢、好美味研發而成,使用多元菌株共生菌株,好比一個工具箱,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工具可以提供使用,讓體內有更全面的照顧。此外,更有以下9大優勢:

1.滿滿優菌:成份完整公開,不含腸球菌,堅持守護您的健康。

2.粉末益生菌呈現原始菌貌,吸收效果更好。

3.完整配方包含15菌群黃金共生組合。

4.每盒含有3000億益菌軍團,滿足一天所需。

5.添加80種野菜蔬果酵素,輔助自然飲食。

6.添加完美益生元果寡糖,讓菌力加倍。

7.第四代耐酸鹼及三層包埋技術,讓益生菌定點釋放,提高利用率。

8.通過SGS與COA檢驗,嚴格把關品質。 

9.投保5千萬產品責任險,提供最全面的保障。

如果你還在尋找優質益生菌產品,就讓MIHONG®高效益生菌助你一臂之力吧!幫助你調整體質、調節生理機能並提供營養補給,維持健康狀態。

 

MIHONG 熱賣TOP5

 MIHONG®愛爾蘭海藻鈣 MIHONG® 多口味彈力膠原蛋白 MIHONG® 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司令B群黑紅瑪卡膠囊 MIHONG®多口味高效乳清蛋白

 

延伸閱讀

益生質就是益生菌嗎?認識益生質,「這樣」吃讓你消化更有感

認識益生菌功效,適合族群、挑選原則完整介紹,讓你挑對高品質益生菌

 

認識MIHONG

MIHONG品牌故事

MIHONG 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