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目錄

擴香瓶&擴香怎麼用才是正確的?

擴香瓶該使用方法

第一次使用時,先決定要用的擴香棒枝數,一次放越多枝香氣會越濃,越少枝則香氣越淡。

然後將擴香棒插入擴香瓶中浸約5~10秒,接著拿起擴香棒反過來插好 (這步驟非常重要!),確保棒子兩端都在擴香液中浸置過了,就可以擺在你想放的位置,靜待香氣揮發了。

 

擴香該如何使用?

將玻璃瓶取出,旋開玻璃瓶上的螺蓋,並將內塞取出。蓋上蓋子後,將竹籐放置於玻璃瓶中.水平靜至於任一平台上,待竹藤慢慢釋放香味即可。

安編小叮嚀:移動本產品時,請將玻璃瓶放置於手掌中,連同蓋子一起移動。

 

家有小朋友還能放擴香瓶嗎?媽媽好想維持居家芬芳阿

有孩子並不意味你必須完全停止使用擴香。

雖然您最喜歡的擴香可能不適合在嬰兒或幼兒周邊使用,但一些較溫和天然的擴香放在固定區域使用擴散,只要遠離孩子所在區域即可。

 

擴香擺放的位子?擺放位置與高度,效果大不同!

無論站著、坐著或頻繁在空間中走動,一般人能聞到香氛的範圍大概在頭部以下、膝蓋以上,香氛道具只需要擺在這個高度即可,不需要擺放在特別高的櫃子上,也不需要擺放在地面,若放在不合宜位置,就無法達到最高的擴香效益。

在擁有良好的空氣品質後,任何空間、任何香氛道具,掌握嗅吸的範圍來規劃香氛布置。

 

除了適當的嗅吸範圍,香氛道具和空間中的電器也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

因為許多香氛道具使用精油和水劑,若和電器距離過近,日積月累可能會黏著在電器上,尤其水氧機、擴香儀等這類會噴出水霧和油的產品。以電風扇為例,建議將水氧機放在電風扇的前方,讓風帶動香氣,如果放在電風扇的後方,反而會讓水和油黏著在扇葉或濾網上,造成髒汙或影響電器運作。

 

擴香棒多久要換一次呢?

一般室內房間大約是2~3個月換一次

客廳/開放空間大約是1-2個月換一次

 

擴香竹使用竹籤數量有影響嗎?

2支擴香棒:約可使用4週

5支擴香棒:約可使用2週

(會因空間/濕度/風涼而異)

 

使用擴香該注意什麼?

1.本產品不可食用,如不慎誤食,切勿催吐,並緊急送醫!

2.請遵照本產品標示方法使用。

3.產品置放位置請距離窗簾、傢俱或牆壁壁面5cm以上。

4.請放置於兒童與寵物不易拿取之處,且勿直接接觸皮膚.若不慎接觸,請立即清洗。

5.若不慎觸及眼睛,請先用大量清水沖洗15分鐘,並儘速送醫處理。

 

挑選擴香時,不妨根據空間機能掌握幾項原則

1.玄關選用清新的木香或草香。以清爽的香氛轉換內外空間,讓人出入時都有好心情。有些植物也有淨化空氣、驅除蚊蟲的作用。

例如:檸檬香茅。

2.客廳、接待區、交誼空間這些場所可以選用淡雅花果香或沉穩的木質香則能讓心神放鬆。這些空間通常最容易展現主人的個性,不妨挑選適合自己的香氣做為空間主旋律。

例如:快樂鼠尾草。

3.臥房選用可讓人放鬆的花果香與木香,有助於卸下壓力,以充足的休息讓身心煥然一新。

例如:薰衣草、玫瑰等。

4.書房、辦公室需要身心專注、思緒清晰的空間,可以特別選用能激發創造力的香氛。

例如:迷迭香、佛手柑等。

5.浴廁選用清新的香氛,並具有淨化功效的草香或木香,有助於消除浴廁的悶溼或異味。

例如:茶樹、檸檬等。

6.餐飲空間或是一般家中的餐廳不建議添加過度濃郁的香氣。若餐飲空間需要以香氛創造品牌印象,可選用木質調的香氣,比較不會影響嗅覺或掩蓋食物本身的味道。

例如:葡萄柚、甜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