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保健觀念逐漸受到重視,魚油也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熱門保健食品,不過,想要讓攝取的魚油能真正發揮作用,就必須吃對時機與劑量!究竟魚油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一次又該吃多少?本文將為你說明魚油的吃法與飲食禁忌,幫助你掌握正確的魚油食用原則。

內容目錄

魚油空腹吃會怎樣嗎?認識魚油食用方式、時機與一天建議量

時常聽聞有人詢問「魚油可以空腹吃嗎?」或「什麼時候吃魚油效果最佳?」,以下將為你解答正確的魚油食用方式、時機與一天建議量:

魚油食用方式

食用時建議搭配溫水,避免飲用茶、咖啡或熱開水,以免破壞魚油本身的營養成分,此外,食用魚油後,2小時內也不要服用茶、咖啡、酒精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魚油食用時機

魚油為一種脂溶性營養素,因此建議在飯後食用,透過與食物一同消化,更能加快吸收效率。

魚油一天建議量

根據WHO建議,每人每日應攝取300~500毫克的ω-3脂肪酸;美國心臟學會建議攝取650~1000mg的ω-3脂肪酸;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則建議ω-3脂肪酸攝取不超過2公克/天,不過每家魚油產品的劑量與濃度皆有差異,食用前建議可參考產品標示。以MIHONG為例,1~2顆可做好基礎保養,3~4顆則能加強保健效果,多食無益。

每日補充r-TG型態魚油

*營養師小叮嚀:魚油含有Omega-3脂肪酸(DHA/EPA),是屬於必須不飽和脂肪酸,無法自行合成,只能靠飲食攝取補充。因此,平日可以多攝取鯖魚、秋刀魚、蒲燒鰻魚、鮭魚等魚類,補足體內所需的Omega-3,不過,隨著現代醫藥產品技術越來越發達,若想更有效率地補足營養,可以直接食用魚油保健品,更能幫助維護循環健康。

 

魚油什麼人不能吃?魚油不能跟什麼一起吃?一覽飲食禁忌統整

魚油可預防腦心血管疾病

下方整理了許多人食用魚油時,常會遇到的飲食問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1. 魚油什麼人不能吃?

魚油營養價值高,適當補充可以維持身體活力、維持思緒靈活,不過,並非人人都能透過補充魚油進行保健,若為以下條件者,不建議額外食用魚油:

凝血功能不全者

魚油不可以跟抗凝血藥物(如:warfarin、阿斯匹靈藥物)一起服用,可能會增加出血風險。

對海鮮、魚類過敏者

魚油的成分源自於深海魚類,因此若本身對魚類過敏,補充魚油可能會引起過敏症狀。

近期需進行手術者、懷孕滿32週的孕婦

若近期需準備開刀或進行重大手術者(包含產婦),建議於手術前3週暫停食用魚油,避免造成嚴重的出血性症狀。

魚油什麼人不能吃?

2. 魚油可以和鈣一起吃嗎?

基本上魚油和鈣的食用時間不同,魚油適合在飯後食用,鈣適合在空腹食用。但若需一起吃有發現腹瀉作用,建議可仔細檢視所食用的鈣片中是否含有鎂的成分,亦可嘗試降低魚油的劑量,並觀察腹瀉情況是否有改善,有任何問題皆可詢問專業醫師,以確保吃得安全,補得恰當。

3. 魚油不能跟什麼藥一起吃?

像是避孕藥、阿斯匹靈、抗凝血、降血脂等藥物應避免與魚油一同食用,以免與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此外,若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建議先向專業醫師洽詢,確認無礙後再食用較有保障。

4. 魚油跟魚肝油有什麼差別?

魚油跟魚肝油看似只差一個字,但兩者成分與功效皆大不相同,以下整理出詳細差別,提供你參考:

 

魚油

魚肝油

來源

萃取自魚類油脂

萃取自魚類肝臟

成分

Omega-3脂肪酸(DHA/EPA)

主要有維生素A、維生素D、少量維生素C、維生素E與DHA

食物來源

鯖魚、鮭魚、秋刀魚等魚類

不會,只是多食無益

若攝取過量對身體是否有影響?

動物肝臟

攝取過多會積累在肝臟,造成身體負擔

由上表可知,由於魚油與魚肝油兩者所含的營養素大為不同,因此若想加強保健、補充Omega-3脂肪酸幫助加值活力,補充魚油是更為健康的選擇。

 

魚油推薦|MIHONG®西班牙深海高濃度rTG魚油

看完本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魚油的吃法已經有清楚的概念,不過,除了遵循正確方法補充營養,挑選濃度高的魚油更能讓保健效果事半功倍!MIHONG®的西班牙深海高濃度rTG魚油採用黃金比例3:2的EPA:DHA,提供你高品質、高濃度的Omega-3,幫助你維護循環健康,充值活力!

以下詳細介紹MIHONG®西班牙深海高濃度rTG魚油的5大特色,提供大家參考:

          

1. 高濃度:使用專利西班牙Solutex高濃度85%魚油,採用小型魚種萃取。

2. 高吸收:超臨界技術製造出rTG型態魚油,滴滴珍貴魚油,更好吸收。

3. 高品質:雙專利製成技術(FLUTEX純化+CLEANTEX淨化)+SGS檢測和IFOS(International Fish Oil Standards)檢驗,把關魚油品質,有效去除不必要的雜質與油脂以及重金屬(如汞、鉛、砷、鎘)、污染物(如多氯聯苯、戴奧辛等等)、安定性物質(過氧化物、茴香胺等等),通過IFOS第三方認證單位檢驗更能確保魚油的品質,通過IFOS檢驗的產品最高可獲5顆星評價。

4. 好吞食無腥味: 迷你好吞食,專利製程無腥味,大人小孩都能輕鬆吞。

5. PTP片裝:採用PTP抗氧化排裝方式,保存更新鮮的魚油,避免空氣接觸。

 

MIHONG 熱賣TOP5

MIHONG® 多口味高效益生菌 MIHONG® 多口味彈力膠原蛋白 MIHONG® 蝦紅素葉黃素 MIHONG® 司令B群黑紅瑪卡膠囊 MIHONG®多口味高效乳清蛋白

 

延伸閱讀

魚油可以睡前吃嗎?3分鐘帶你了解睡前吃魚油的好處

魚油怎麼吃最有效?魚油功效完整介紹,帶你認識Omega-3的8大功效

游離葉黃素是什麼?與酯化型差在哪?3分鐘搞懂葉黃素挑選重點及吃法

 

認識MIHONG

MIHONG品牌故事

MIHONG 媒體採訪